生贺

        宝贝,你马上就要迎来你的15岁生日了。

        你有觉得不安吗?还是觉得不自在,觉得光阴似箭岁月如梭?

        不管哪种,我都要祝福你,我的小女孩,我善鸣的琴鸟,你洗掉了多余的脂肪和幻想,苦厄和欢愉并存,发梢闪闪发亮。

        你有着所谓的“广阔的未来和无限的不确定性”,你对未来抱有迷惘和惊惶,但请忘却这一切,西水不能东流,爱与伤害不能共存,没人能预测到自己的未来……而且我的小女孩,你的运气总不会太差的,你无时无刻不在被我传颂祷告着,你的栖身之处总有我的怜惜和爱抚,你会生活在我羽翼的庇护下,安然,香甜。

        请切莫失意痛苦,溺在浪潮里,因为你的苦难即为我的苦难,摩梭着你棱角的顽石同样抵在我的喉咙口。苦难是蜡塑的,像彩票上熨着银亮的刮口,唯有你能刺开林中浓雾,碾碎锈蚀金属,得到永生。

        我爱你啊,虽然不可否认地掺了点私心和憎恶。但你我一体,脉络相通,琥珀和蜂蜜把我们连在一起,我们共享同一颗跳动的心脏,我能嗅到你苦涩甘甜的气息,未成熟的壳子和早夭的内心,祝你阴霾甜美,腐朽化为神奇。

        知更鸟在被缝补,在高歌,撒那特斯没有带走它,玫瑰花不会刺穿它的心脏,只因它出生在14时眼睫上的尘埃。


        生日快乐,我的小女孩,生日快乐。

*

给自己的生贺
不知所云
有部分字词来自闪马

评论
热度(6)

© 明寰 | Powered by LOFTER